close

決定買Dyson,是因為有一天我終於受不了家裡的小寶寶在床上吃餅乾後,留在床上的餅乾屑屑,如果有一台吸塵器就好了,我想,所以我就決定上網做功課了。

 

要買吸塵器,當然是要買Dyson的,我想除了價格之外,網路上很難找到它的負評,至於數十款型號,究竟哪一個好呢?我在賣場試過無線的,覺得吸力很小,所以無線out!至於有線的,就找規格介紹裡吸力最大的,於是,鏘鏘,DC 37 Turbinehead

 

產品特色:

-多圓錐氣旋科技

-原地定點旋轉,靈活彎 隨意轉

-降低躁音設計

-傾倒垃圾快速衛生

-彈性伸縮的硬管,八段長度硬管選擇

-恆隆行五年保固

 

決定品牌、型號後,接下來就是賣場,我實在不敢相信這台在B&Q竟然要33500,即使有五年保固,也說不過去,我看到論壇上有人說他直接從美國帶回來,才一萬多,即使沒有出國,透過國外網購平台買好,再空運回台灣,也才不到兩萬,這中間的價差都被代理商賺走了,整個很敢定價,所以我也決定來網購一下好了。

 

首選當然是Amazon,因為我也懶的找其他平台了,熟悉Amazon的介面花了我不少時間,台灣賣的Dyson DC37 Turbinehead在美國叫做Dyson DC39 Animal Canister,顏色一樣,差別在於美國版的開關在主機上,而台灣版的多一個在把手上,使用起來較方便。剛開始在Amazon結帳的時候有點複雜,因為明明商品寫免運的,結帳時通通都要加收運費,後來我才知道,所謂「免運」,是指美國境內免運,空運當然還是要收費。

 

另外,為了避免日後有爭議,二手的商品通通不能空運,我只能買全新的。此外,如果Amazon說有20台庫存,這20台庫存的價格也有高有低,那是因為賣家不同,運費標準也不同,而且最氣人的是,定價便宜的商品,通常都不能運到台灣,最後我只好從最便宜的價格一個一個試,看商品可不可以運到台灣。

 

再來,Amazon每一筆訂單都有基本費,然後再依照購買的買一件數,再加一筆費用,而只要單價加運費超過台幣3000的商品,台灣都要另外課稅,所以,想要透過拆單來避稅,也是行不通的。最重要的是Dyson DC39 Animal Canister規定只能獨立訂單,不能跟別的商品合併啊。

 

再來就是大家最關心的價格了,Dyson DC3912872,加上運費3028還有關稅968,再加上219的刷卡手續,所以總共是17088元,是不是整個打趴了特力屋的價格!我想唯一的差別就是Dyson DC39的五年保固在美國,如果壞了,要送到美國修理,不過我想既然Dyson敢做五年保固,除非拿到機王,應該不會這麼容易壞掉才對,退一萬步來說,假設真的壞掉,送去美國的運費加起來,也比特力屋的33500來的划算。

 

p.s 後來我發現,拍賣網上已經有很多人在做Dyson DC39的代購,或著是直接賣給你Dyson DC39,而且有一家還提供在「台灣」的一年保固,另外加購Dyson的刷頭也有折扣,比起一樣是Amazon下訂單再空運來台的價格差不了多少,重點是比我買的便宜,整個捶心肝啊~就當作是多花一點錢,買個經驗吧!

 

總之,訂單成立後,就可以在網站上查詢目前貨運的進度,害得我時不時就上網看我的Dyson DC39跑到哪了,大概一週左右,我就接到台灣DHL的通知,要我提供報關文件,包括授權書簽名,身分證影本等,EMAIL掃描回傳後,隔兩天我就收到了Dyson DC39 Animal Canister

 

Dyson DC39 Animal Canister附有幾個吸頭:

Triggerhead Tool(太醜、吵,被打入冷宮)

/ Tangle-Free Turbine Tool(小、吵,被打入冷宮)

/Combination Tool(清潔隙縫的毛刷,還滿好用的)

/ Stair Tool(清潔隙縫用的,但是沒毛刷,被打入冷宮)

 

其實我之前對吸塵器的吸頭也沒什麼講究,所以對於加購一個床墊刷頭(Mattress Tool),一個Articulating Hard Floor Tool(木質地板刷頭) ,就要價台幣近3500覺得很不解,不過實際使用起來,覺得的確有那個價值。

 

首先是床墊刷頭,網路上很多人的開箱文都說的很厲害,可以吸出很多塵螨,這點我沒什麼感覺,因為第一次使用沒有刻意先吸床舖,等到真的清潔床舖後,集塵桶本來就很髒了,我怎麼知道是不是之前累積的灰塵?不過床墊刷頭的確比其他的刷頭好刷就是了。

 

接下來是除了寵物毛刷之外,吸頭單價最高的木質地板刷頭,雖然叫作「木質地板」刷頭,我家的磁磚地板也照吸不誤,而且360度旋轉自如,加上使用起來比DC39附的主刷頭更小聲,一整個就是好用。

 

可惜的是當初沒有直接買Allergy Kit,知道了刷頭的神奇之後,我好想要Soft Dusting BrushFlexi crevice tool喔,目前只能先用Combination Tool湊合著用吧。

 

終於進入正題了,Dyson DC39的使用心得:

 

1. 的確有些重,還好它夠靈活,線也夠長,放在地上可以2/3個家跑透透,唯一的遺憾是它畢竟不是無線吸塵器,使用起來還是有限制,比如說吸天花板的時候(根本強「機」所難>__<),所以,我有時候會直接把它提起來,一隻手控制把手,一隻手提著Dyson DC39到處跑。

 

2. Dyson DC39的吸力雖然不錯,還是要和刷頭一起使用才能相輔相乘,卡在地板的灰塵,如果光是靠吸塵器本身的吸力是吸不起來的,這時候就需要相應的刷頭,毛刷嚕過,灰塵就起來囉。

 

3. Dyson DC39吐出來的空氣不臭,和我另一台號稱有「活性碳濾網」的吸塵器比起來,簡直一個在天、一個在地。不過使用後主體那顆球會發熱,害我不敢用太久~

 

4. 使用一個多月,我都還沒清潔過Dyson DC39,整個嫌麻煩啊~直到寫了這篇,才下定決心立刻去清潔,其實步驟很簡單,只是塑膠圈感覺很脆弱,超怕一不小心手滑,摔到就破掉了...

 

5. 再好的吸塵器都需要人去使用,才能真正享受它帶來的便利(懶骨頭還是直接買掃地機器人就好了),從買回Dyson DC39到現在,家裡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,而且還很愛用,因為連一點點小屑屑都難以忍受,想要隨手立刻處理,搞得我好想再攻頂一台無線的Dyson喔,只能說我的家人太幸福了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箱 Dyson DC39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pionage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